婴儿车几乎是有娃家庭的标配,平时带宝宝出门推个车确实很便捷。但是这个“带娃神器”如果操作不当,也可能成为危害宝贝的“杀手”。

  “消防员同志,请你帮帮忙,我家宝宝被卡住了!”

  近日,伴随着婴儿嚎啕的大哭声,两名群众抬着一辆婴儿车来到了高安市消防救援大队求助。

  门岗执勤人员见状立即上前询问。男婴年仅一岁两个月,胸部被卡在婴儿车里面。因为身体无法活动,一直哇哇大哭,呼吸还有些急促。

  消防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找来破拆工具,利用剪切钳进行施救。

  再将婴儿车两边车架分别剪断扩大施救空间。

  由于婴儿车被破拆后十分锋利,容易给男婴带来二次伤害,所以在施救过程中消防员一直小心翼翼操作。

  不到5分钟,婴儿车被拆开,男婴被成功解救。

  男婴家长抱起男童激动不已,对消防员们连声感谢,所幸男婴并无大碍。

  同样因为婴儿车受到伤害的还有抱着侥幸心理,推婴儿车乘坐手扶电梯的家长们。

  在杭州地铁站出口,一名女子正推着婴儿车准备乘坐扶梯出地铁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了。眼看女子已经支撑不住快要摔倒,婴儿车也往后翻。里面的小女孩快要掉下来的时候,两位路过的好心人箭步冲到了女子身旁。

  在江苏南京,一位母亲推婴儿车上自动扶梯时,因电梯上升时站立不稳而摔倒。站在前面的奶奶想回身帮忙,结果祖孙三人一起摔下电梯。

  如何安全正确使用婴儿车

  婴儿车安全使用法则

  ①停车就刹车

  停车时马上踩下刹车阀,避免婴儿车自己移动发生危险。

  ②系上安全带

  使用婴儿推车时,要记得给宝宝系上安全带,避免宝宝滑出推车。

  ③不要让宝宝离开自己的视线

  无论什么时候,家长要让宝宝的婴儿车保持在自己“一臂之内”的距离,视线不要长时间离开宝宝,以便发生意外及时发现并保护宝宝。

  推婴儿车请勿乘坐自动扶梯

  ①扶梯的台阶宽度对于婴儿车来说太过狭窄,家长很容易被车身遮挡视线,忽略了车轮没有平稳放置在台阶上的事实;

  ②随着扶梯的启动,人本身就有着惯性会不自觉的前后倾斜,很难在扶梯阶梯上保持平衡,容易发生侧翻;

  ③另外车轮还可能卡到扶梯缝隙,发生危险。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家长,请不要当“坑娃父母”。为了宝贝们能够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和生活,希望家长们时刻留心,别因一时的疏忽大意,酿下不可挽回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