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01点21分,九江市海扬新苑一居民家中,发生了煤气泄漏。

  接到报警后,九江市开发区京九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1时29分,消防员到达现场,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报警人已经将泄漏的煤气罐拎到了路边。

  报警人告诉消防员:“我就感觉不对劲,一会儿有味道很正常,但是它一直有,一个多小时。我想完了,我怕它着火了,我就赶紧把它从6楼抬下来了。”

  由于煤气罐阀门损坏无法拧紧,煤气罐一直在泄露,消防员立即在水枪的保护下,对煤气罐内的气体进行放空处理。

  大约5分钟后,罐内气体被全部排空。

  据了解,报警人是在晚上洗澡后,闻到了家中有很浓的煤气臭味,听见煤气阀门处正在发出“嘶嘶 ”地放气声,便立即将煤气罐拆卸下来并扛到路边。

  不得不说,这个男子还挺“虎 ”的,勇气可嘉!

  但是,这种行为不提倡。

  万一扛下楼的过程中遇到明火,或者磕碰,有可能发生可怕的爆炸哦。

  消防部门提示,一旦发现煤气罐漏气,应保持冷静,立即关闭煤气阀门。

  严禁在室内开启各种电器设备,如开灯、打电话等,以免引起燃烧和爆炸。

  要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切忌开启排气扇,以免引燃室内混合气体。

  随后到室外拨打当地燃气抢修电话或119报警电话,进行专业科学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