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潘杜维纳塔,曾在坐飞机前几日感觉到自己将不久于人世11岁男孩潘杜维纳塔,曾在坐飞机前几日感觉到自己将不久于人世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4日报道,荷兰一名乘坐马航MH17客机的11岁男童,原定与兄长前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探望祖母。然而他于启程前数日开始焦虑不安,表现异常,甚至还询问母亲关于死亡、灵魂和上帝的问题,像早有预感自己将遭遇意外。

  报道称,据孩子母亲称,潘杜维纳塔平时是个开朗的男孩,不过起飞前一天,他踢足球期间突然大声问:“你会选择如何死去?若我被埋葬,身体会如何?我是否会因为灵魂归于上帝而不再有任何感觉?”当晚他拥抱着母亲卡莱不肯分开,母亲只好躺在旁边彻夜陪伴他。

  报道还称,出发当日早上,两兄弟在机场拥抱母亲道别,潘杜维纳塔突然对母亲说:“妈妈,我会挂念你的,若飞机失事会怎样?”卡莱当时感到疑惑,只好安慰说不会有事的。

  饱受丧子之痛的卡莱,对于自己当时对孩子的异常表现不以为意感到内疚,她说:“我不应该让他上那架飞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