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寻乌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失职失责问题。 

  经查,2017年12月底,三标乡胡屋村廖子窝饮水工程项目完工投入使用后,饮用水工程水质未达标,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不到位,村民意见大。建设该引水工程时,乡村两级干部对工程施工监管不到位,验收走过场,未发现施工单位以次充好,偷工减料并虚增工程量的问题;在陆续有村民反映水质差,供水不足等问题时,胡屋村两委并未及时查清原因并予以解决,而是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验收并拨付工程款,导致超付工程款1.34万元;在发现问题后,三标乡党委政府,县旅发委驻村工作队以及胡屋村两委督促施工单位整改不及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县委同意,对胡屋村党支部书记胡炎成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对胡屋村“大村长”县旅发委副主任谢伟东,胡屋村第一书记、县旅发委副主任赵奇勇,胡屋村原第一书记、三标乡政府干部石金凤,胡屋村村主任胡振权4人予以诫勉谈话;三标乡党委政府向县委县政府作书面检查;由县水利局对施工单位进行约谈,督促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旬纪轩) 

  来源:清廉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