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1.迎十一届国展看稿会在省文联举行 图1.迎十一届国展看稿会在省文联举行
图2.30多位创作骨干参加培训 图2.30多位创作骨干参加培训

  4月23日下午,由江西省书协主办的“迎十一届国展看稿会”在江西省文联二楼多功能厅会举行,来自全省30余名书法创作骨干参会,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毛国典主持看稿会,并对来稿作品进行了点评。

  由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是国内最高级别的书法展览,被誉为书法界的“奥运会”,目前正在作品征集阶段。省书协对此次展览组织工作高度重视。一是及时宣传广泛发动;二是精选重点作者参展;三是以江西省书协书法培训中心牵头,邀请省内外书法名家来赣指导学员创作;四是组织召开看稿会。本次看稿会是4月份以来的第二次。在看稿会上,毛国典主席就国展作品的创作形式、章法、评选及审美趣味等与大家交流、互动,并对二十余位作者的作品进行现场点评,逐一提出改进意见。

  毛国典主席勉励大家要认真准备,积极投稿,纠正看稿会上发现的问题,力争拿出最好的作品投稿。参会书法作者也纷纷表示,省书协看稿会举办及时,针对性强,对书法作者的创作有很大帮助。在省书协指导下,书法作者有的放矢地准备作品,对成功参展充满信心。(文、图/帅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