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南昌6月1日电(记者欧阳晶 通讯员刘健)5月29日,江西省检察院与和该省12名市分院检察长召开座谈,通报了该省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该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1月至5月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548件838人,其中查办大案461件,占立案总件数的84.1%;要案51人(含厅级干部9人),占立案总人数的6.1%。

  同时,该省检察机关深入职务犯罪易发多发行业、系统和领域开展预防调查57次,提出预防检察建议83件,被采纳68件,推动转化成果、加强制度建设35件;发现职务犯罪线索10件,移送立案8件;受理并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29057批次;共向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呈送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63份,主要领导批示31人次。

  会上,该院检察长刘铁流对充分发挥该省检察机关在推进法治江西建设中的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专门就紧紧围绕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扎实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下力气抓好执法办案和诉讼监督的专项工作以及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等全局性、综合性工作进行了强调。

  此外,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近日听取和审议了江西省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会议对该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查办职务犯罪职能、积极探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等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该省检察机关坚持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谋划和推进,坚持惩防并举、侦防一体,在推进江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相关新闻:

  江西一学校食堂办乔迁宴 学校党支部书记被处分

  江西通报5起腐败案例:派出所索要锦旗所长被处分

  江西一女局长被免职 工作时间打麻将“每炮”30元

  食药监管总局一司长童敏被调查 曾任南昌市副市长

  省质监局局长王詠、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黄峰岩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