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4月起南昌公交投币2元 高峰时段老年人乘车不免费 

  近日,南昌市通过《调整南昌市公共汽车票价的方案》(下称《方案》),明确自4月1日起,南昌将正式执行公共汽车票价调整,即由之前的投币1元改为投币2元,其中,成人刷卡7折、中小学生刷卡3.5折优惠。除此以外,引发巨大关注的一点显然是老人高峰时段乘公交全票

    对此,江西网友如何看呢?

  老人高峰乘车全票,这事你怎么看

  南昌最终还是实行了高峰时段老人(70岁以上)高峰时段乘车全票,非高峰时段免费的新政。近些年来,关于该不该取消老人上下班高峰免费乘坐公交车优惠政策的讨论一直都是舆论热点,导火索则是由于上下班高峰期老人乘公交免费,因此大量老人在此时间段挤公交喝茶、买菜、健身,不仅令很多上班族抱怨不迭,也令原本不便的交通变得更加不便。对此,我们来看看对于高峰时段老人乘公交不再免费,各方的意见到底是怎样的呢?

  正方:老人高峰时段免费挤占交通资源

  上班族A:“早上6点多早上买菜的老人很多,尤其是早市,市区很多老年人起大早去买菜,每个站都有很多老人等车,早班车基本上能上满一车老人,“买完菜了7点多8点多,很多年轻人赶着要去市区上班,可是老人们买完菜了也要回家,又是满满一车老人。”

  网友:“早上与上班族挤公交车的很多不是有什么急事,很多提着菜蓝、钓鱼竿、锻炼的剑,上班时间人多车多,上班族时间宝贵,真的伤不起,老头老太太练剑习武、钓鱼逛街可以稍微拖后点吧。”

  上班族B:“就算象征性收5毛也好,不会导致这么多老人坐免费车闲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