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7月7日电(时雨)7月6日17时40分,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黎圩镇计生站长饶付贤等一行7人在抗洪过程中,所乘农用拖拉机翻入洪流,其余6人获救,饶付贤英勇殉职,年仅41岁。

  据了解,6日,东乡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当日降雨量超过200毫米。17时,村干部电话反映称,由于后畲村小(二)型水库界塘水库水位快速上涨,水库下方的村庄有两位80岁老人被水围困,接报后,7名镇村干部坐上农用拖拉机立马赶赴灾情地点。因水位猛烈上涨,拖拉机发生侧翻翻入洪流,所有人都掉入洪水中。

  事故发生后,东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搜救工作,及时组织调动相关力量全面开展搜救工作,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和前期到达的乡村干部群众200多人一起组织营救工作,黎圩镇党委副书记胡鹏、黎圩镇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雷晶、黎圩镇综治办主任邓莉莎、黎圩镇干部黄建京、周小红、梧坊村委会主任白树华等6人2小时后获救。经过12个小时的搜救,7日5时40分饶付贤遗体在离事发地下游300米处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