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近日,为持续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在我市反弹,市纪委下发《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吃请纪律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部门进一步严肃纪律,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要划出纪律红线,党员干部一律不得出入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会所或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美容健身等场所。不得组织和参加在由私人住宅等改造而成的向特定对象提供餐饮、娱乐服务等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安排的宴请,不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迅速将省、市纪委《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等项目的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出入私人会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近期要每天安排明察暗访,对出现顶风违纪行为或者“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追究党委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纪委监督责任。

  《通知》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行为要严查快处,典型案例要第一时间通报曝光,进一步强化震慑作用。(记者 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