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节提示:已经卸任的村官,命丧出租屋内,一对夫妻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妻子口中又会说出怎样的惊天秘密,命丧“潜规则”?

  王君:前面咱们说到了,陈小玲和陈锦连这对夫妻本身就感情不合,却合谋杀害了村干部向荣,接下来陈小玲说出的话更是让人震惊,和他朝夕相处的这个男人,他的丈夫陈锦连,他的尴尬身份更是让她难以启齿。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解说:陈小玲出身就一个贫困的人家里,在她刚懂事的时候她就发现母亲在家里根本没有地位,而父亲似乎还有点神志不清。

  陈小玲:我妈是个童养媳,(我爸)是个神经病,经常打我妈。

  解说:在陈小玲11岁那年,她就随着母亲改嫁了,这个男人就是陈锦连。陈锦连由于家里贫穷,30多岁还没有成家,最后他找到了陈小玲的母亲结婚了。结婚之后他发现陈小玲的母亲已经没有了生育能力,这让他非常失望。

  陈锦炼:乡下人有后为大嘛,我当时想这个陈小玲招一个女婿回来,意思是这样的,招了一两个人都不行。

  解说:陈锦连抱子心切,为了满足丈夫的心愿,这一对夫妻竟然想出了一个荒唐的计划,我就跟她母亲商量好我跟她(陈小玲)生个儿子,我跟她母亲肯定商量好,不商量好可以讲她告我一局,我就坐监狱,人家会讲强奸,是不是动蛮。

  陈小玲:(陈锦连)就和我妈合伙算计我,把我这样子13岁,15岁就怀了他的孩子,生了儿子生了女儿之后,就跟我妈离婚,搞得我妈走,就这样子他成了我的丈夫。

  王君:照理说陈锦连是陈小玲的继父,陈锦连为了自己的私心,竟然将这个养女陈小玲归为己有,让她为自己传宗接代。陈小玲的母亲不加阻止,反而推波助澜,就这样一段有悖常理的情感就发生了。他们都将所有的伦理道德丢在脑后,这一对荒唐的母女还曾经一度的共侍一夫。那么就在陈小玲13岁那年就稀里糊涂地成了母亲。

  陈小玲:本来这是我爸爸,后来成了我的丈夫,你们说是不是我妈害了我。

  记者:然后你们就结了婚?

  陈小玲:结个屁,哪里结得起,没有结婚证。

  记者:那你们就一直这样的?

  陈小铃:是。

  陈锦连:为什么这么多年不拿结婚证?

  陈锦连:我是这样想,我考虑过一自己没有钱,我老婆要钱,她说什么东西都没有,还想跟我打结婚证。

  解说:陈小玲表示自己跟陈锦连根本就没有夫妻感情,这二十多年来她一直是看在两个孩子的份上才和陈锦连维持着这段感情。当向荣的出现更是打乱了她平静的生活。

  陈小玲:他(向荣)说要是你当这个妇女主任就好,他说一年在家里可以种田,还是种辣椒什么的,一年有两千块钱还有劳保。

  解说:向荣能说会道,而且还是个村干部,他利用自己的方便帮助陈小玲,一来二往两人的交往逐渐加深了,关系也变得暧昧起来。

  陈小玲:他(向荣)帮你办些事情,又拿几百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