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连:他(向荣)54岁年纪比我大,他就是以金钱以物质来诱惑我老婆。

  解说:本来这种地下恋情是不能见光的,可是他们的这种关系,一下子就在村子里传开了,而散布这段感情的不是别人,正是向荣自己。

  陈小玲:他这样子告诉别人,我一听到他这么说,我就拉着他脱掉裤子,要他怎么样怎么样,就这样子不着边的事情,还说在我家日供三餐,还有我家的钥匙进进出出,像他家里一样,他说我儿子是他交的学费,还说我的房子是他建的,还带我到哪里哪里,还是在信丰给我买了房子。

  陈锦连:我讲句不好听的话,你就是跟我老婆有关系,你不要讲我们能够忍得起就忍,我没有本事养我老婆,才会跟你有关系,你为什么还要雪上加霜去到处讲,我这一两年还是忍。

  陈小玲:一听到这些谣言我老公就生气,就天天吵架,天天骂我什么都骂,所以这日子也没法过下去了。过了几年我认为时间会冲淡一切,让他说自己不跟他联系断绝关系。

  王君:村子本来就很小,在加上向荣的四处宣传,陈小玲和他的这种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在村子里闹的是沸沸扬扬。从此以后陈小玲就过上了这个不平静的日子。出门大家都对她指指点点,在家里和丈夫不是吵架就是打架,整天都不得安宁。向荣声称自己能让陈小玲上村妇女主任,还能帮陈家盖房子,还给陈小玲在信丰县城买了房子,这等等等等一系列的事情。向荣只是一个普通的村官,他真的有这么大的能耐,帮助陈小玲实现村妇女主任的梦想吗?还有他为什么要把自己的这种丑事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到处的宣扬呢?他这么做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

  下节提示:一段没有感情的婚姻,让她选择了出轨,村里四散的谣言,让她的丈夫忍无可忍,两人“精心”设计的陷阱,让村官命丧黄泉。命丧“潜规则”,百姓说法广告之后继续为您讲述。

  解说:这里就是向荣的家,自从向荣出事后,他的妻子也觉得无脸在村子里待下去,出门打工去了。

  村民:他老婆也没有抓紧他。

  民警:他是不是跟好多女的有关系?

  邻居:有点是有点。

  记者:他跟你买了房子吗?

  陈小玲:买个鬼,他自己家里都没房子,还住那个老房子,跟我买房子,他现在娶个媳妇还欠别人多少钱,都付不起。因为我跟他相差20岁,他显他的本事,他散布他的谣言,,他这样的条件还能搞到小他20岁的女人,他是这样子在外面猖狂,肯定得意忘形了。

  解说:村民们的议论让陈家人都抬不起头来,最后陈家人决定还是离开这个是非之地。陈小玲本以为这段不光彩的恋情也会随着时间的退役会逐渐消失,可是事情却并非她想象的那么简单。

  陈小玲:哪知道村里人好多人听到一次又打电话告诉我老公,我们在外面打工,因为这吵嘴,老板就不要我们做了。

  陈锦连:以前我跟我老婆吵架,他跟我老婆商量好了,一吵架我老婆就回娘家,向荣就去老婆娘家去等她。

  解说:也许是陈小玲的背叛让陈锦连觉得失去了男人的尊严,他开始变的特别的敏感,只要一听说向荣和陈小玲的闲言碎语,他就开始无端地猜忌,夫妻矛盾日益加剧。

  陈小玲:我丈夫也是不称职的丈夫,因为他天天跟我吵架,逼得我无法过,逼得我喘不过气来。

  陈锦连:就是因为这个事情,我跟我老婆三天一吵架,五天一打架。

  解说:陈小玲认为向荣不但没有实现当初答应自己当村妇女主任的诺言,反而四处散布谣言,他让自己的家庭变的更加糟糕。

  2014年10月,仍在外地读大学的儿子打电话回家,让家里打个贫困生证明,可以到学校领取助学金,这时陈小玲想到了向荣,她想让向荣帮她打这个证明。

  陈小玲:他说可以打得到,很简单,几年没联系了,最后我用这个办法,他还是上钩了。

  解说:陈小玲和向荣在电话里约好,证明打好后,由向荣送到出租屋里来。就这样一个罪恶的计划在陈小玲头脑里产生了。

  陈小铃:我也想到如果这次不教训他,有可能他散布谣言他会讲我儿子上大学都是他支持来的,他肯定会这样,所以我选择了报复。

  记者:这个办法是你跟你老公两个人一起想的,还是你一个人想的?

  陈小玲:我想的我想的,但是我怕搞不定他,他人那么高大也那么结实,一百五六十斤,我肯定搞不定,所以我找我老公一起商量,也让我老公看下是不是我真的舍得不他,还是怎么样。

  解说:2014年10月22日晚上,向荣在陈小玲的邀请下,来到了陈小玲的出租屋内,要教训他必须这样做,因为他人高马大嘛,你不跟他发生关系,证据又没有。当时我看到他一丝不挂跟我老婆在一起,我真的是忍不下去了。

  江西省赣州信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一时没有防备,当他知道他们是设了套给他,他就马上对他们进行反抗,他们三人追打到一楼。

  卢凌波:陈小玲用菜刀首先砍断被害者三个手指,然后用菜刀的背部对被害人向荣全身进行砍。

  陈小玲:这几年憋的气憋得苦,一下子发出来了,全部发在他身上。现在心里没有憋,更舒坦一些,唯一就是对不起我儿子,要是他能读书我就没办法负担,只有靠他自己了。

  记者:你觉得出了这口气,心里痛快吗?

  陈小玲:但是没办法的事。

  陈锦连:太后悔了,我们应该报警然后依靠国家法律来制裁他,可能就不会到这个地步了,也不会我50岁了还来坐牢。

  王君:要说这也算是一个可悲的家庭,既让人同情,又给我们警示,原本是继父的陈锦连断送了陈小玲一生的幸福。而作为陈小玲,她更应该反省自己,当初被骗可能是年幼无知,可是后来为了虚荣竟然和村干部“潜规则”了,这就显得愚昧无知了。这样看来,家庭的矛盾感情的纠纷,是需要用真诚宽容关心和交流去化解的,埋怨还辱骂根本就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让这个事情变大,最后酿成悲剧。(太原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