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党全 记者 袁平

  晚报讯 5月10日下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民警通过天网监控等技术手段,在市区河滨路截住了一辆白色套牌兰博基尼跑车。

  当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白色兰博基尼豪车被众多看热闹的市民围着,民警正在盘问该车的女司机。记者从女司机的驾驶证上看到,她姓郑,是上饶人。

  面对民警的问询,郑姓女子自称车是老公的,当天她从南昌开到金溪,参加汽车城的一个展览。“我平时很少开这辆车,只是偶尔办事才开。”郑姓女子说,她因从未到过抚州市区,这次来到金溪参展,便想开到抚州市区看看。但当民警询问该车真车牌号是多少、车辆价位等问题时,郑姓女子却一问三不知。

  郑姓女子还告诉民警,由于车辆坏了启动不了,叫了抚州的车辆维修人员过来,但对方表示不会修。“如果不是车坏了,怎么会停在路边这么久,更不可能被你们查获。”郑姓女子对民警说。

  据现场处置民警介绍,当天他们查看天网监控时发现一辆兰博基尼停在路边,仔细一看,感觉车牌有点不对劲,上网查询后,竟查无此号,便立即派警力过来拦截。到达现场后,民警未从车内搜出真车牌。

  根据相关规定,使用伪造、变造及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将一次性记满12分处罚,驾驶人想要领回驾驶证,则要到交警部门进行培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