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晚,家住河泰优山美郡小区的孙先生从非洲出差后回国,可没想到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发现,自己花十多万装修的房子竟然被搬空了,甚至连屋内的装饰画都没放过。孙先生表示,出国前他特地更改过房门密码锁,密码也无人知道,对此孙先生怀疑遭遇入室盗窃。目前,业主孙先生已经向警方报警。

  “真没想到出差三月家里被洗劫一空,连床都没给我留下。”1月12日晚,急匆匆从国外转机回来的业主孙先生看着空空如也的家心情异常激动。

  据孙先生表示,自从在济南大学毕业后,他就在济南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2016年他花费60多万在济南历城区河泰优山美郡购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购房后,他花费十多万进行了装修,为了安全防盗门也安装了密码锁。可没想到辛苦装修的房子竟然被洗劫一空。

  “我老家威海的,我自己一个人在济南,因为工作原因长时间出国出差。”孙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10月份,因工作原因他到非洲出差三个月,临行前他特地更改了一套繁琐的密码锁,而且密码未告知其他人。按照计划,2020年1月12日便回国,就此1月11日他联系了女友来打扫房屋,期间告知女友出国前更换的密码,然而,当女友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发现家中家具、空调等都消失了。

  “当时女友给我发了个视频,我一看家具、电视、冰箱、空调、电脑等全都没有了,连客厅里挂的装饰画也不见了。我就赶紧转机回济南。”孙先生说,平时他时常出差,家里一般没人,针对家里被搬空的事情,他怀疑是小偷所为,“我不存在什么经济等纠纷,我感觉这个小偷对自己工作状态等有基本了解,知道我时常出差,家中无人。包括此前装修之后,密码等都换过。密码根本没人知道。”孙先生称,1月12日晚回国后,物业、邻居等都来到家中,并且也调取过监控,但都没有什么发现,“我已经报警,统计下来损失大概2万元,现在具体什么时间偷的都不知道,三个月以来朋友、家人也没来过,希望能给我一个说法”。

  国外出差三月,家里竟被搬空,1月13日孙先生的邻居表示,平时白天都出差,家里无人,不过三个月以来没发现过孙先生家里有什么异常。而小区保安人员则称,事发后已经查看了为期15天的监控,但没有什么发现,“监控是15天一覆盖,不过进入小区都会有记录,我们一定会配合业主和警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