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爱车换个颜色,更是换了一种心情,有种开上了新车的既视感。除了喷漆改色,车身贴膜也成为了部分驾驶员的时尚追求。

  但值得注意的是,擅自给“爱车”贴膜换装改变车身颜色,而未到车管所办理变更手续,就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你将会面临200元的罚款处罚!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6条规定,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照规定的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由公安交管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

  近期,赣州交警直属大队机动中队查获一起车辆改型改造的交通违法行为。经查,这辆看起来“时尚感”十足的小车,行驶证上载明的登记颜色为蓝色,与现实中的车身颜色不相符。

  经执勤交警核查,该车行驶证上载明的登记颜色为黑色,与现实中的蓝色车身不相符,执勤交警对驾驶员擅自改变车身颜色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处罚。

  近段时间,机动中队在赣南高架路上查获一起车辆改型改造,经执勤交警核查,该车行驶证上载明的登记颜色为白色,而现实中的车身确为粉色。最终,执勤交警对驾驶员擅自改变车身颜色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处罚。

  “爱美”没有错,追求酷帅也很正常。但私自改变车身颜色,不备案就是你的错啦!

  所以,如果你想给你的爱车换个颜色,千万记得要去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哦。

  来源:赣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