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民声通道”发布最新办理情况

  本报讯 记者 吴跃强 8月14日,省委“民声通道”发布了今年第8期办理情况通报,一批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擅自加大楼梯面积影响验收

  反映:宜春市宜教花苑小区建设单位擅自加大楼梯面积导致项目未通过验收,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

  结果:宜春市房管部门明确,因楼梯增大而产生的公摊面积不计入产权,由开发商自己承担,业主房产证面积以规划为主。目前,该小区已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

  丰城专项整治卖淫嫖娼

  反映:丰城市剑邑大道沿途卖淫嫖娼现象猖獗。

  结果:丰城市公安部门进行了专项整治,共破获3起卖淫嫖娼案件,依法行政拘留6名相关人员。

  延期交房向业主付违约金

  反映:奉新县“水墨林溪”小区延期交房。

  结果:开发商已承诺,力争2016年9月底前交房,并依照法律及合同约定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饲料经销部扰民被责令整改

  反映:吉安市青原区“和济春天”小区沿街铺面的兴旺饲料经销部存在粉尘、异味和噪声扰民。

  结果:青原区依法对该店下达了整改通知,督促其规范作业;该店业主立即采取防尘降噪措施,并张贴了整改公告,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未获竣工合格证违规交房

  反映:新余市暨阳·玫瑰城三期项目未取得竣工联验合格证即违规交房。

  结果:新余市房管局已责令开发商立即停止交房。日前,该局对开发商整改情况进行了检验,并向其发放了竣工联验合格证。

  村干部被判缓刑后仍领补贴

  反映:于都县罗坳镇里鱼村村委会主任熊春明、妇女主任吴香兰被判缓刑后仍留在村委会工作并领取补贴。

  结果:于都县已责成罗坳镇纪委追缴了熊春明、吴香兰违规领取的村干部补贴。里鱼村委会已召开了村干部会,宣布熊春明、吴香兰不再留在村委会工作。

  二次供水设施扰民被迁移

  反映:上饶市“东都花园”小区二次供水机房噪音大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结果:开发商已对小区二次供水机房进行了迁移。

  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志不便

  反映:吉安市环保局规定机动车主必须到行驶证所在县(区)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志,给群众造成不便。

  结果:吉安市已在吉州区兴桥车管所增设了一个免检核发点,自7月1日开始,外县机动车主可持相关证件到该车管所免费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志。

  教师乡镇工作补贴未落实

  反映:崇仁县教师乡镇工作补贴未落实到位。

  结果:目前审核工作基本结束,补贴资金将于近期发放到位。

  家具厂污染环境被关停

  反映:南康区蓉江街道办事处麻田村华盛明威和祈晖实业两家家具厂违规排放灰尘、废气。

  结果:南康区环保局对两家家具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企业实施了断电及关停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