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的牛学辉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研究生毕业后,先后任某银行行长秘书、大客户部副处长、经济师。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位在读法学博士竟在婚后第10天的深夜,因口角举起花瓶狠狠砸向同样是在读博士的妻子。因故意杀人罪,牛学辉被判处死刑。

  今天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北京二中院将牛学辉验明正身后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案情行长前秘书新婚期间杀妻

  牛学辉是石家庄人,2001年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毕业后,进入某银行工作,曾担任行长的前秘书,案发前牛学辉已经升任为银行大客户部某处副处长。

  进入银行工作后,牛学辉成为北京师范大学的在读博士生。

  2010年7月,在一个聚会上,牛学辉认识了小他两岁的小洁(化名)。经过朋友撮合,俩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小洁是山东人,从小学习成绩优秀,研究生毕业后顺利考入国家机关成为一名公务员,被害前还有一年就要博士毕业。

  案发前10天,也就是2012年3月24日,牛学辉和小洁在石家庄举办了婚礼。3月31日,俩人又在女方的山东老家举办了回门喜宴。回门宴后的第四天,夫妻俩回到北京。次日凌晨,牛学辉就将妻子杀害。

  作案后,牛学辉还伪装入室盗窃杀人的现场,将凶器藏匿于西城区其承租房内,将物证毁损丢弃。天亮后,他照常去上班,故意拨打小洁的电话,还发了短信,还向小洁单位询问小洁的情况。当日18时许,他回到家后打110报警,谎称家中失窃,妻子被害。

  警方现场勘查后,识破牛学辉报假警至案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