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红包”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成果,提高警示教育活动的效果,防止问题反弹,近期,上饶市纪委对3起违规收受“红包”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这3起典型案例是:

  1、上饶市集中营名胜区原党工委书记张龙耀于2009年至2012年期间收受他人所送礼金6000元,受到免职处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德兴市建设局党组副书记、主任科员、德兴市城投公司经理张正坤,作为德兴市会展中心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于2012年至2013年期间收受他人所送礼金6000元和烟酒礼品,受到免职处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德兴市纪委正科级纪检员、执法室主任廖东贵作为现场监督人员,在2011年11月底德兴市行政服务中心(德兴大厦)工程项目施工招投标结束后,收受2000元的“红包”,受到免职处理和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和中央、省、市有关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结合省纪委“一个通知和两个通报”,有针对性的开展提醒预防教育,推进“红包”问题治理常态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整治违规收送“红包”行为,坚决执行“一律先免职再处理”的规定,实行“零容忍”;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防止“红包”问题反弹。对反复出现“红包”问题、而又不主动查处的地方和单位,将严肃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上饶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