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敖卫兵 刘颖报道:7月23日下午,渝水区水北镇党委政府和水北商会爱心捐赠活动在市红十字会办公楼举行,共为献血英雄邹春根捐款29500元。这次捐赠活动只是新余市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关心帮助这位献血英雄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一场政府主导,社会积极参与的救助活动在新余大地掀起,爱心不断涌向“献血英雄”,“新余有爱”的主旋律越奏越响。

  今年50岁的邹春根是新余市水北镇上村村委邹家村人,十几年前进城务工,靠打零工为生。从2005年开始无偿献血至今,他已捐献全血16次、成分血6次,累计13600毫升,超过3个成年人的血量,连续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6月30日晚,他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

  在得知邹春根突发脑溢血住院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刘捷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指示有关领导和部门了解情况“予以帮助”,多位市领导前往病房看望慰问邹春根,鼓励他好好养病,并送去慰问金。有关部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进行帮扶,在医疗报销政策、大病医疗救助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限度的救助。与此同时,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市城管执法局、市人民医院、市中心血站等众多单位部门干部职工自发为其进行募捐。新余爱心老人熊彦志、钟锦芳夫妇更是捐出3个月的退休工资——2680元。目前,献血英雄邹春根收到社会各界捐款已达725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