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最火热的公益挑战活动——“冰桶挑战”,“战火”从国外蔓延至中国,从包括雷军、李彦宏、郭台铭等人在内的IT界大佬迅速传递到刘德华、王力宏、周杰伦、邓紫棋等明星大腕,直至草根大V、普通微博网友都陆续参与到这项为ALS等罕见病群体募集善款的活动中。

江西冰桶挑战现场火爆江西冰桶挑战现场火爆

  8月24日下午,由新浪江西主办的江西冰桶挑战活动在南昌苏宁东方银座店、华润万家中山路店举行。新浪江西向江西南昌爱心人士发起公益倡议,只要参与者自浇一桶冰水,体验“渐冻人”的感受,上传视频到微博,并@好友接受挑战,微博将为现场参加者代捐100元至微公益平台助力罕见病。

  八月洪城骄阳似火,冰桶挑战现场火爆

萌妹子、壮汉子齐上阵萌妹子、壮汉子齐上阵

  八月洪城骄阳似火,冰桶挑战现场火爆!清新可人的萌妹子、体格健硕的壮汉子...三人一组、五人一队,轮番上阵接受挑战,其爱心之举引得路人纷纷驻足,不时有现场围观群众加入。苏宁、韩美整形等机构也派代表参与到活动当中,其中苏宁东方银座店不仅派4名店员参与挑战,其总经理郁义龙也亲自参与了冰桶挑战。

  现场冰桶挑战者怀揣一颗爱心,热心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很多人表示,自己的一个小举动能多唤起一个人对罕见病的关注,这就是有意义的,希望罕见病群体,虽遭遇不幸,但一定要以阳光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我们的力量虽有限,但“我们与你们同在”。

  冰桶挑战献爱心 珍惜用水也牢记

冰桶挑战不忘环保冰桶挑战不忘环保

  公益不忘环保,本次活动过程中,新浪江西积极倡导“冰桶挑战献爱心 珍惜用水也牢记”的环保口号,将活动时产生的废水进行循环利用。精彩的活动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将水回收,用于浇灌周边绿地,有效地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

活动结束将废水回收用于浇灌绿化活动结束将废水回收用于浇灌绿化

  关于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

  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又称渐冻人症,是运动神经元病的一种。这是一种恶性病,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得病的人像被冰雪冻住一样,慢慢丧失任何行动能力。目前,人类对于此病知之甚少,既查不到任何发病原因,也没有办法治疗,患者的平均存活时间,只有3年。据媒体报道,在中国约有20万“渐冻人”。患有ALS疾病的人中,最著名的是科学家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