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又发现新品牌“臭脚盐”,至此,已有三家公司生产的食盐不能买了!赶紧自查!

  ▲被市民投诉的河南省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食用盐

  ▲中盐皓龙盐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食用盐(网络图)

  ▲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盐(网络图)

  我市封存扣押涉嫌违法违规盐品260吨

  今年3月底,我市多部门联动对全市食盐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工作。截至5月10日,我市共出动稽查人员1000余人,先行登记保存及封存扣押涉嫌违法违规经营盐品共计260余吨。

  ▲对查获的违法违规经营盐品进行登记

  整治中发现部分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过程中,稽查人员发现部分违法违规行为,如河南的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代盐人”、“宇鹰”盐,中盐皓龙盐业公司生产的“精纯”盐经江西省盐业质检站检测,报告显示其因感观指标不符合国家食用盐标准,认定为不合格盐。

  ▲将查获的不合格盐品装运

  170吨不合格盐品被封存扣押

  据统计,已采取措施封存扣押不合格盐品近170吨等待进一步处理。同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有关部门对有违规经营行为的外省盐企进行了处理。

  ▲封存扣押的涉嫌违法违规经营的盐品

  尽量前往较大型超市购买食盐

  居民在购买食用盐时,尽量前往较大型超市购买。推荐购买品牌“江盐华康”,该公司作为江盐集团的国有老牌下属企业,一贯诚实守信,以流通合格放心的盐产品为己任,赢得了广泛好评。

  同时,任一单位和个人发现有采购、销售、使用不合格盐品情况的,均可向盐务执法部门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举报电话12331)。

  来源:抚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