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队伍中的外国人

  周建华被带走后,多名亲属也被协助调查。其现任妻子梁文瑶在协助调查时被吓着了。周建华的前妻姚敏建,此后倒站了出来,不停去各地告状。在调往新余那段时间,周建华与姚敏建离婚。

  姚敏建的弟弟曾被相关部门叫去谈话,对方告诉他,查处周建华,你们应该和我们站在同一条战线。你们应该恨周建华才对!他把你姐姐甩了,去找了个年轻漂亮的女人。这种人,活该有今天。

  面对记者,姚敏建却说:“我和周建华离婚,属于个人感情问题。但多年在一起相处,我对他的为人还是有所了解。”

  后来,姚敏建去北京反映情况,还把举报苏荣的材料发到网上。姚敏建说,事情闹大后,苏荣在北京托人给律师带过话,说周建华家人误会他了,整周建华的另有其人,自己是背了黑锅。对于此类说法,姚敏建觉得十分可笑。

  杨鹏从看守所出来后,也在不断反映情况。去年中央巡视组进驻江西时,他便带着材料去巡视组驻地。结果到现场一看,排队的人太多。巡视组还有一个材料初审窗口,来反映情况的人先把材料递进去,工作人员根据材料反映的问题,决定采取何种处理方式。

  杨鹏唯恐材料递不进去,就把自己继父叫来。他的继父是加拿大人,当他来到现场后,便有工作人员出来向他们了解情况,第二天,巡视组又指派江西省信访局的一名负责人找杨鹏谈话。

  周建华案二审庭审结束后,至今没有宣判。在这期间,却传来苏荣落马的消息。一名当地法律界人士告诉记者,周建华案关注度很高,希望有关方面真正秉持依法审理的精神,既不因苏荣大权在握就重判周建华,也不因苏荣落马就轻判周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