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鹰潭市2014年矿业权设置方案经省内专家审查、修改完善等程序,正式获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批复组织实施。   

  据悉,该方案分为34个重要矿种(煤炭、铀除外)和非34个重要矿种两大类。在编制过程中,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委托相关编制单位,在结合省、市两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矿产资源潜力评价、矿业权实地核查及利用现状调查等成果的基础上,对全市138个已设矿业权的基本情况(探矿权47个,采矿权91个)进行了系统的清查和整理,全面分析了已设矿业权存在的问题,对设置的矿权进行了具体描述。同时,分别对拟设探矿权、已设探矿权调整、探矿权转采矿权、已设保留探矿权等不同矿业权设置类型进行了说明与论证,此次矿业权设置总量为103个。   

  该方案的编制对规范鹰潭市矿业权设置,优化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布局,促进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实现矿山资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推动鹰潭市矿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