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饲养员把玩幼虎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饲养员把玩幼虎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报南昌讯 (江西日报记者蔡颖辉 实习生廖翠)1月21日,在一些网络论坛上出现一个名为“南昌动物园员工虐待新生1个多月的小华南虎”的帖子,反映动物园饲养员拍打小华南虎并带外人进入虎舍把玩幼虎。帖子一发出后,顿时引来众多网友议论。

  从网帖中可以看出,拍摄的画面来自动物园内的监控录像,时间为1月19日15点09分,画面中有人架起幼虎前肢拍打、指弹幼虎头部。 23点10分左右,此人又带其他人员进入育幼室,让他人随意把玩幼虎。1月20日5点19分,此人又走入育幼室,抓起幼虎右前肢左右甩动后,从不高的地方 抛向地面。

  “网贴是根据需要截取画面而成的,事实没有网贴反应的那么夸张!”南昌市动物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1日上午,一名叫“喆服的俊”的网 友在网上传了“南昌动物园员工虐待新生1个多月的小华南虎”的视频,并先后在多个论坛上发帖,声称动物园饲养员虐待新生华南虎,并擅自携带非工作人员进入 猛兽育幼室。12时许,发帖者自行将相关视频和帖子删除。

  动物园管理处表示,1月20日,该处在对猛兽班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一名饲养员于1月19日下午至20日凌晨在猛兽育幼室对幼年华南虎有不当操 作,并擅自让非工作人员入内。管理处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对小华南虎进行了检查,发现小华南虎无任何伤情,身体状况良好,饮食正常。随后,动物园管理处立即开 会研究,决定当天辞退该饲养员。

  “次日网上出现前述视频和帖子之后,给我园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决定对动物管理科负责人、园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追责。”该负责人表示,事件发生后,管理处立即着手对猛兽班进行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