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西频道1月19日电(蓝单)“江西农民自制‘排石床’救病妻 为爱发明获专利”的消息日前经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后,江西鄱阳农民朱清华成了“网络红人”,网友们纷纷点赞他为“中国好丈夫”。18日,本网专访了这位“爱 的发明家”。朱清华表示,“希望能帮我找到个好的推广平台,让排石床受益更多人”。

朱清华自制“排石床”(受访者供图)朱清华自制“排石床”(受访者供图)

  专利“火了” 众公司要求专利合作

  自专利申请以来,朱清华“火了”,许多公司都找他谈专利合作的事情。“通过写信要求购买专利的就有十几封”,朱清华外甥胡乔虎说。但朱清华拒绝了这些公司的要求,他说:“我就是一个农民,根本不懂这些东西,也不知道这些公司是真是假。他们要我报价我也报不出来。”

  但当问及“有没有量化生产的念头”的时候,朱清华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他表示希望能有真正懂这方面知识的人找一家正规的企业来做推广,这样也可以惠及更多病友。

  病友“急了” 上门寻求“排石床”帮助

  除了有公司找上朱清华,朱清华在病友圈中也“火”了。作为舅舅的“新闻发言人”,胡乔虎在网络上开通了舅舅的微博,现在有许多网友都通过网络联系他,想要获得“排石床”的帮助,有人想要购买“排石床”,有些临近农民则已上门求助。

  朱清华表示,自己能帮的都会尽量帮,但是并不能满足每一个人需求。一方面,“排石床”现在只是自己妻子的家用,只有一台,自己无法出售也没有出售的资质。另外,目前“排石床”只是通过了理论的检测,并没有经过大规模量产的实践,所以还需要一段时间。

  朱清华表示,“排石床”也并不适用于每一个结石患者。如果是比较大的结石,还需要通过医院先进行碎石,才能使结石顺利从人体管道中排出。据了 解,朱清华发明的排石装置是利用物理原理,制造出对人体进行排出结石的体位理疗排石装置,所以主要适用于肾结石特别是肾下盏结石和碎石残留碎石患者。

  “火了”的朱清华依然质朴谦虚。他说,他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有机会登上央视《我爱发明》和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想通过更大的平台 去向更多的人展示自己的发明成果。而当初也就是因为这个梦想,加上外甥胡乔虎的鼓励,让朱清华迈上了专利申请之路。希望网友朋友们能帮助他实现这个愿望。

  农民“红了” 为爱发明被赞“中国好丈夫”

  江西鄱阳县饶埠镇畲塘村的50岁农民朱清华和妻子结婚32年,在1993年以前和妻子一起过着普通的日子。但1993年妻子第一次被查出患有左肾结石后,他的生活开始改变。

  当时,朱清华的妻子通过手术排出了结石。但三年后左肾再次出现结石,且因肾功能衰竭被迫做了切除手术。到1997年,朱清华妻子的右肾被查出患 有肾结石。治疗医生表示,此次的结石用药排石比较困难,也不适宜做手术,唯一的方法就是让患者倒立,如果结石不能及时排出,将直接威胁患者的性命。

  在妻子体弱无法倒立的情况下,朱清华为救妻子想了一个办法,只有高中文化的他利用自己仅有的一些农机知识自制了一张排石床,两次改进后,这张可 360度旋转的倒立“排石床”成功的排出了妻子右肾内的结石,并使妻子的身体得到康复。现在,朱清华的妻子已经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劳动了。而他的发明也 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在2014年11月获得了国家专利。此事经媒体报道后,网名纷纷称赞朱清华为“中国好丈夫”。

中国专利局网站发布的朱清华自制“排石床”的专利公告(网络)中国专利局网站发布的朱清华自制“排石床”的专利公告(网络)

  网友微言:

  @愤怒的天使C:好男人,责任心,担当

  @爱理论的胖哥:为了妻子不惜一切,好男人!

  @沔阳邹:务实的研发,利家利国!

  @25不知你是:我家好需要,因为我家人深受结石的折磨,我希望能尽早的推广

  @五味穿肠:建议这位发明者,这个专利一百个亿不卖,自己筹资生产,建立一个老百姓能看得起结石病的排石中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