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13时许,在河北冀州一处新建楼盘,一名14岁女孩帮父亲讨薪时从17楼跳下,坠落于救援气垫上,16时4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公安部门已对有关人员采取控制措施,对事件展开调查。

  现场女孩落在了气垫上

  据现场目击者称,昨日中午,冀州市凯隆御景工地有农民工讨要工钱。有人发现一女孩和一位老人爬上一幢高层建筑的17层,马上报了警,随后消防官兵赶到,在底下商铺楼顶的缓台放置充气垫。

  现场图片显示,在充气垫旁,一名女孩倒地,头部有血迹,旁边有消防人员和医护人员正在工作。昨晚有消息证实,女孩落在了气垫上。

  幕后2012年开始在这儿工作

  工地工人冉建军告诉记者,小梦(化名)今年14岁,正在读初中。她的父亲是包工头张浩,四川巴中人。

  张浩从2012年开始带着100多名巴中籍外来工到凯隆御景楼盘做建筑,2014年四五月份,整个工程完工,但是开发商却欠着张浩90多万元的工钱。由于领不到工资,工人们就找张浩讨要,张没办法,就带着工人去和开发商讨薪。

  “2012年开始我们在这里做工,但工钱一直不给,我们已经讨要了很长时间。”一名农民工告诉记者,开发商和工程承包商都不给钱,农民工们也去找过政府部门,但始终无果,无奈来到工地讨要工钱。

  讲述情绪激动从17楼坠下

  一名在现场讨要工钱的农民工称,小梦可能是看到父亲讨薪困难,于是和奶奶爬上了高楼,希望帮父亲讨到工人工资。冉建军称,女孩的奶奶被带下楼,得知孙女跳楼后休克,目前仍在抢救。

  张浩的表妹张蓉称,昨天一早起床后,听说一家人要去和开发商讨工钱,小梦就和家人说,“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要回工钱”。小梦的父亲张浩和母亲袁丽只好同意。

  张蓉称,讨薪队伍昨日9时许到达凯隆御景,随后奶奶岳秀成带着小梦一起上了凯隆御景17楼。13时左右,张蓉称,眼见岳秀成和小梦情绪激动,她赶紧抱住岳秀成,无人拦阻的小梦纵身从17楼坠下。

  综合《新京报》、新华社等

  相关

  10部委将联合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9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会同公安部等10部门组成5个联合督查组,于1月下旬至2月上旬分赴福建等6省市开展联合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

  人社部劳动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检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执法检查的进展情况,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政策措施的情况,行政司法联动严厉惩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情况。每个联合督查组将由部委领导或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