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9时50分,首辆乘坐了50位学生的大巴车准时从江西师大瑶湖校区发往南昌火车站。

  早在去年寒假,江西师大二食堂二楼快餐部老板范宇曾免费包车送学生到火车站。今年,他又联合了学校食堂另外两位老板肖盛慧和柯江林,一起准备了1000个大巴座位,免费送学生去火车站,同时,在这1000名免费乘坐者中,抽取100人报销他们的火车票。

  “去年寒假回家的经历,真是太艰辛了,挤不上直达火车站的公交,想坐‘黑车’,价格高又不安全,最后只得乘坐220路公交车到江西师大老校区,再拖着行李走到火车站。前几天,知道自己被‘包车送你去火车站’的活动选中,我好开心!”江西师大外国语学院13级学生叶丹说。

  数信学院14级学生蔡春丁说:“我是圣诞节那天报的名,幸运的是,我还获得了报销回家火车票的名额。”计算机学院12级学生潘杰告诉记者:“活动展板上显示,此次活动的获奖名额挺多的,商家能为学生做好事,的确让我们感动。”

  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有50名江西师大同学获得报销回家车票的名额,150名同学获得免费直达南昌火车站或南昌西客站的机会。获得免费去火车站机会的同学还可以带两位认识的同学一起坐大巴车,座位还没坐满的话,江西师大其他学子也可以免费搭车去火车站。

  肖盛慧表示,每辆大巴车可以坐55名同学,每两个小时发车一次,一天发五趟车,根据报名同学的情况,选择发车具体时间。柯江林告诉记者:“如果接下来的学生人数多,我们还会增加车辆。我们打算号召学校其他食堂老板都来做这个事情,把放假包车送学生去火车站做成江西师大的传统,为学生们带去温暖。”

  江西日报记者 邱 玥 实习生 蒋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