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于丽芳(左二)与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一起听于丹讲座。2008年6月26日,于丽芳(左二)与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一起听于丹讲座。

  “陶瓷大师”官员落马雅贿——景德镇陶瓷艺术腐败圈调查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郭芳上官丽娟|江西报道

  中纪委反腐败的调查范围在继续扩大,从官场到商界再到艺术圈,几无死角。

  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当江西原省委书记苏荣落马半年之后,因苏荣妻子于丽芳而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景德镇艺术圈开始被波及,从而揭开了以雅贿为支撑的景德镇陶瓷艺术圈与官场的勾连。

  1月9日,江西省纪委公布:景德镇陶瓷学院原党委书记冯林华(正厅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官方资料显示,冯林华曾任景德镇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他还有一个公开的身份:“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

  当地多名政商人士向《中国经济周刊》透露,在此之前,冯林华的儿子孙宏亮(从母姓),已于2014年12月被带走。之后,景德镇坊间,有关冯林华被调查的传闻一直不断。

  一位与冯林华住同一小区的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为了辟谣,冯林华与家人这段时间天天在小区内转悠,“这么冷的天,这么干,无非是要证明自己没事。”

  但有事的人终究还是会出事。

  《中国经济周刊》从一些了解冯林华底细的景德镇官场及艺术圈人士中获悉,多年以来,游走于景德镇官场及艺术圈的冯林华遭受诟病的主要问题包括:在其担任副市长期间,与儿子组成贪腐父子档,肆无忌惮地插手并垄断工程以权谋私;在其担任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书记期间,明码标价“买官卖官”;在其实际控制的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父子两人将旗下画家们上交研究院收藏的瓷器作品据为己有,涉及金额或达千万元……

  当然,坊间也在议论,冯林华此番落马是否因受苏荣妻子于丽芳所牵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