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石闽、付顺明、记者曹琦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月24日,南铁预计发送旅客63.5万人次,加开前往管内各地以及沪甬、广深、川渝等方向列车62列。

  1月25日南铁计划加开旅客列车53列,分别是南昌去往广深汕方向10列、去往北京方向1列,南昌、九江、萍乡等地去往沪杭方向10列。

  未来三天,除南昌地区去往兰州、郑州方向的列车余票较为紧张外,其他地区去往全国各地余票充足。

  为方便旅客都能够及时了解车站的构建,南铁在南昌西、福州、厦门、上饶、南平北等管内重点车站推出了VR全景导航。

  通过“南昌铁路”官方微信平台,旅客在乘车前可通过智能手机下载,提前对进站、安检、候车进行虚拟体验,还可通过VR设备观看,直观了解车站站内结构,为出行做好充足准备。

  鹰潭车站与长运公司联手推出的“公铁联运”服务,将汽车站的售票点请到鹰潭北站出站口,并设置了候乘休息区,定期安排车辆将旅客送往汽车站乘车,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关注12306官方网站、“南昌铁路”微博、微信和车站公告,提前了解余票情况,科学制定出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