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计全省春节期间大年初四至初六汽车客流量最大

  走亲访友看看普通公路出行指南

  320国道南昌高坊岭段等货运车辆交通量较大 注意绕行

  1月30日,记者从省公路局获悉,2019年春节江西省普通国省道公路网运行预测出炉,预计春节期间,交通量预计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前两日逐日下降,后期总体呈升高态势。另外,320国道南昌高坊岭段等客货运车的交通量都比较大。

  客流高峰: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

  据介绍,2019年春节(2月4日至2月10日),全省主要以多云、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较低影响交通出行,综合分析往年春节前后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网日均交通量变化特点,且叠加全国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收通行费政策,普通国省道公路运行压力较其他节假日相对会有所增加,但全省普通公路路网总体将保持畅通,其间汽车日交通量预计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前两天逐日下降,后期总体呈升高态势。

  从时间周期分布看,基于以往春节假期出行特征,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拥堵时段分布趋势与往年基本一致。预计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网在短途中小客(货)车交通流量增加的带动下,除夕汽车日交通量105万辆左右;正月初一汽车日交通量95万辆左右;正月初二随着探亲流的增加,汽车日交通量回升到142万辆左右;正月初三汽车日交通量144万辆左右;正月初四、初五、初六汽车日交通量稳定在150万辆以上,预计可分别达155万辆、151万辆、160万辆。整个2019年春节期间预计日均监测交通量为136万辆左右,同比增长4%左右。

  交通量大路段预测:320国道南昌高坊岭段等

  预计春节期间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中,普通国道G105、G236、G320、G323、G531等线路部分路段,以及普通省道S203、S225、S308、S317、S448等线路部分路段日交通流量相对较大。请出行车辆注意回避、绕行。

  具体路段

  ●汽车日交通量相对较大线路和路段分别为:

  南昌高坊岭(南昌-G320)

  湘东五里亭(萍乡-G320)

  安源白源(萍乡-G320)

  湖口北棉场(九江-G351)

  墨山立交桥(南昌-G105)

  贵溪左家大桥(鹰潭-G320)

  进贤张公(南昌-G320)

  鄱阳四十里街(上饶-G236)

  鄱阳田畈街(上饶-G236)

  高安大城(宜春-G320)

  ●货车日交通量相对较大线路和路段分别为:

  南昌高坊岭(南昌-G320)

  安源白源(萍乡-G320)

  南康龙回(赣州-G105)

  南城路东(抚州-G206)

  兴国高兴(赣州-G319)

  高安杨圩(宜春-G320)

  通江岭道班(九江-G220)

  信丰大塘(赣州-G105)

  万年石镇(上饶-G206)

  瑞昌通江岭(九江-G351)(记者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