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野生动物,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如何保护它们。国家更是明文规定,禁止非法狩猎野生动物。可偏偏有这么一些人,顶风作案,最终自食苦果。

  前不久,分宜县公安局凤阳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入户走访中得知一条线索,在凤阳镇西坑水库对面山上有人私设电网捕获野生动物。得知情况后,派出所立即围绕这一线索展开了调查,发现在该山上果然有人私设电网捕猎,但却未见电瓶、升压机,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为了逃避打击,选择白天布网,网上设电网捕猎。

  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保护野生动物,民警进行了布控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天的蹲守,次日凌晨6时许,民警将正在山上作案的两名嫌疑男子抓获,缴获被非法猎杀的“黄麂”一只。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郭某某为了吃野味解馋,于是打起了私拉电网捕猎野生动物的歪主意。二人合伙买来捕猎工具,为了安全起见,便选择白天在山上架网,晚上再到山上私自安装高压电网捕猎,就在二人捕获猎物准备满足口食之欲时,不料被警方抓个正着。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郭某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任何无视国家法律,以身试法者,都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风险,拒绝食用,健康饮食,如发现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的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分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