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红谷滩分局红角洲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救助一名轻生女子。

  原来,事发当日下午13时56分,红角洲派出所接警称,在红角洲某商场楼顶有一女子要跳楼。所长庄信阳带领民警熊韬、程尚来火速赶往事发地点进行救助。该女子对在场公司员工劝说置之不理,对消防人员的靠近强烈抵触,并直接从平台中间走向边角,因平台较窄且下雨湿滑很容易发生意外,庄信阳所长不顾自身安危,逐渐靠近并安抚其情绪说“姑娘,千万不要干傻事!有啥问题警察蜀黍来帮你……”

  15时03分,民警经过1个多小时的雨中劝说并与远在武汉出差的公司负责人电话沟通。该女子被民警真诚打动,逐渐放下轻生念头,在民警和消防员帮助下回到安全区域。经了解,该女子因在该商场地下停车场工作期间住院费不能报销及轮岗等原因与公司迟迟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并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也未解决问题才爬到楼顶跳楼。

  最后,双方经过派出所多次协调沟通,一致同意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离职解除合同等问题。

  来源:红谷滩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