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2月17日,经梳理后发现,今年伊始,江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打出一记又一记反腐重拳,截至目前已有70余名干部被公开通报。其中,收受“红包”、利用职权索贿、受贿及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是被查的主因。

  2015年,江西省把“红包”专项治理工作推向深入,把医疗卫生、教育、殡葬和税务这四个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作为治理工作的重点。全省全年查处“红包”问题177个,处理216人。

  1月22日,江西省纪委书记周泽民在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提出2016年“任务单”,今年将继续推进“红包”和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整治,重点加强对基层行政执法和服务企业、群众的单位和人员的“红包”治理工作,对违规收送“红包”或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的,一经查实,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免职,再依据有关党纪政纪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

  1月15日,南昌市纪委监察局发布消息,进贤县严肃查处了3名科级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收受“红包”的典型案件,进贤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原主任吴水华,原副主任吴泉华、付任农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为亲属谋取利益等其它违纪行为。经研究决定,给予吴水华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取消其正科级待遇,降为科员;分别给予吴泉华、付任农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取消其副科级待遇,降为科员。

  同时,进贤县利用这起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对违规插手工程、收受“红包”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主动上缴不当得利。据统计,“违插”专项治理开展以来,该县廉政账户共收到上缴的不当得利48.98万元。

  婺源县思口镇思溪村党支部书记金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土特产受到处分、横峰县文化馆馆长左玮违规公款旅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宁都县洛口镇员布村党支部书记董光文违规公款吃喝受到处分……与此同时,江西省纪委继续坚持把治理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问题,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

  此外,记者梳理后发现,近20名干部因违反纪律已被开除。其中,南昌湾里区招贤镇港下村支部委员熊林华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鹰潭高新区龙岗街道路底社区原党支部书记、主任汪国保因挪用公款、行贿、受贿等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乐平市乐港镇原龙溪村委会主任吴晓林因挪用公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萍乡市民政局原调研员周敏伟因收受财物礼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新的一年,江西省纪委提出,要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深入挖掘和汲取江西红色基因、赣文化以及家规家风、乡规民约中蕴藏的廉洁文化元素,扬善抑恶、扬美抑丑,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