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记者从江西省高速集团获悉,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继续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预计正月初二、初五、初六将出现车流高峰。

  为做好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江西省高速集团加强了高速公路隧道、收费广场、服务区机电设备维护与保养。重点做好了长大隧道灯光照明、通风机、警示灯光等设备的维护,开足照明灯光,有效保障车辆在隧道内的行车安全。在收费广场和服务区,技术人员还对场站实行了灯饰亮化,加强照明设施配置,确保夜间照明全覆盖。

  春节期间,江西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结束时间以车辆驶离收费站出口的时间为准。预计除夕、初一,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平日流量略有下降;初二起,省内短途出行增加,旅游、探亲客流交织,高速路网车流量逐步回升;初四、初五返程车流增多,初六达到返程高峰。预计初六(2月10日)达到高峰值。(记者林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