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昌1月6日电(记者赖星)一犯罪团伙倒卖150余个无真实人员存在的虚假户籍,为他人买房、掩饰犯罪前科提供便利。1月6日,记者从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获悉,因倒卖“幽灵户口”,熊某等11名被告人被判刑。

  “幽灵户口”指的是不法分子通过所谓“内部人员”办理或伪造现实中并不存在的人的虚假户口。据办案人员介绍,熊某与张某通过网络认识后,决定由熊某负责从朱某等人(均另案处理)处购买户口迁移证,并加盖熊某伪造的河南省、四川省等地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张某通过在网上发布购买户口的信息介绍客户给熊某,熊某单独或伙同张某将记载虚假户籍信息的证件进行销售。

  据统计,2011年至2013年间,熊某等人将110个无真实人员存在的虚假户籍信息落户在江西,将41个无真实人员存在的虚假户籍信息落户在河北,为他人买房、落户高考、掩饰犯罪前科等提供便利。

  一审法院以被告人熊某犯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被告人张某、彭某、李某等10人3年至6个月不等刑期。